護膚知識

Q1: 為什麼我們的肌膚會隨著歲月而衰老?

皮膚像人體其他器官一樣,也會老化。皮膚老化是一種自然、只可以減慢而不能完全防止的過程。皮膚衰老主要可分為內部自然衰老(Intrinsic Aging)和外在因素衰老(Extrinsic Aging)

內部自然衰老(Intrinsic Aging)是每一個都無可避免的,受制於基因遺傳,任何預防或治療都只可以減慢而不能完全防止。

外在因素衰老(Extrinsic Aging)大致上是可預防的,因素包括陽光照射(光老化)、吸煙、不正常的飲食、空氣污染、壓力、睡眠不足等。而當中光老化是主要的原因,紫外線會令皮膚的脂質氧化,產生過多的游離基,以骨牌效應連環破壞皮膚細胞,對內部的細胞結構及細胞膜造成嚴重傷害,導致皮膚提早老化。

Q2: 怎樣才能有效對抗衰老?

游離基的侵害可說是衰老的元凶。游離基是一種極具侵略性的不穩定份子,能以骨牌效應連環破壞皮膚細胞,對內部的細胞結構及細胞膜造成嚴重傷害,導致皮膚提早老化。而當我們吸入空氣中的氧份,當中不穩定的活性氧便會與皮膚細胞產生氧化作用,形成游離基。

其實人體內有天然的抗游離基酵素SOD (Superoxide Dismutase)SOD能有效維持細胞薄膜的結構與功能,藉以抵禦游離基的侵害。但SOD卻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,無法有效對抗游離基造成的破壞,因此,需要讓皮膚吸收額外的高效抗氧化物,抵禦過多的游離基,才能有效保護細胞,延緩衰老。

醫學抗氧權威Bicelle最新引入的突破性成份SCA活肌再生系列具有極高的抗氧能力, 好比人體內天然的抗游離基酵素SODSCA 活肌再生因子經臨床實證,比維他命E抗氧力高出6倍!抑制游離基產生的同時,高效截擊氧化物侵害細胞,雙重保護肌膚,全面對抗老化。經過15年研究證實SCA活肌再生因子有效啟動細胞修復再生系統,發揮抗衰老功效。

Q3: 皮膚老化會有什麼現象?

表皮膚老化的表徵包括乾燥粗糙、表皮變薄、失去彈性、皺紋增加及加深、膚色變黃暗啞、色斑呈現等。

而隨著老化,皮膚的結構亦會有所改變,包括:

  • 肌膚的新陳代謝減慢,角質化增生
  • 肌膚保補能力下降,容易產生皺紋
  • 骨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變得紊亂
  • 細胞膜會變薄,細胞也會變小 等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