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Bicelle

皮膚老化關鍵 ─ 游離基侵害

醫學報告指出,有氧氣存在就必定有氧化作用,而這正是皮膚老化的關鍵。 當我們吸入空氣,氧氣中含不穩定的活性氧會與皮膚細胞產生氧化作用,形成游離基。游離基是一種極具侵略性的不穩定份子,能以骨牌效應連環破壞皮膚,對內部的細胞結構及細胞膜做成嚴重傷害,使皮膚提早老化。甚至破壞細胞核內的DNA份子結構,導致DNA突變,引致不正常的細胞增生,誘發皮膚癌。

抗氧化之重要性 ─ 對抗游離基

皮膚本身能產生抗氧化酵素對抗游離基,但隨著年齡增長,新陳代謝減慢,皮膚的抗氧化能力及細胞增生都會遞減;加上外在因素如紫外線、空氣污染、工作壓力、偏食及煙酒等,都會增加游離基的數量。

皮膚的天然抗氧化酵素及修復能力,漸漸未能對抗過多的游離基,細胞多方面受到攻擊,令細胞膜的結構及功能受損,細胞內的蛋白質和醣類被破壞,新陳代謝減慢,導致皮膚,皺紋、老人斑、色斑及皮膚粗糙等老化問題提早湧現。因此,需要讓皮膚吸收額外的高效抗氧化物,抵禦過多的游離基,才能有效保護細胞,延緩衰老。